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主持交通會報,要求設法降低機車肇事率。交通局長鍾慧諭表示,明年將建議交通部,參考日本等國做法,提高機車考照難度,目標讓駕駛人全部重考一次。 根據交通警察大隊統計,台北市今年一到十一月的死亡車禍共有七十四起,其中以機車肇事死亡車禍卅九起最多,其次是行人廿三起。 柯文哲表示,機車死亡車禍最多他可以理解,但覺得行人也死亡這麼多很奇怪。 鍾慧諭表示,行人肇事的死亡車禍多是老人家,因為清晨去運動,且清晨車子也開得比較快,過馬路時容易發生事故,將與社會局合作到老人活動中心等處做宣導,請老人家衣服穿亮一點。 對於機車肇事事故最多,鍾慧諭說,將與教育局合作,對滿十八歲可考機車駕照的高中生加強宣導。另外明年也將向交通部提案,將考機車駕照的門檻拉高,要確定教好交通規則跟安全事項才能上路。 鍾慧諭說,她認為過去機車駕照考試太鬆了,大都是筆試,應參考日本等國家的做法,加入事故現場模擬、提升路考難度,有更嚴格的考照機制,她的目標是「全部再考一次」。 另外,柯文哲在交通會報中也提到,有人批評他的交通政策太零散,公車、微笑單車都漲價,沒有考慮吸引民眾搭乘公共運輸誘因,這批評他也同意,如果機車比公共運輸便宜又方便,有什麼理由要大家坐公共運輸。 柯文哲說,公車費率調整跟里程計費是交通局最重要的工作,應把上述問題考慮進去,且要「慢慢想,快快做,想好一次動手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evejoshuav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