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籲茲卡病毒肆虐國家 允婦女避孕墮胎

圖為委內瑞拉一名婦女帶小孩檢查是否感染茲卡病毒。 路透 分享 facebook twitter pinterest 聯合國今天敦促茲卡病毒(Zika)肆虐的國家,允許婦女避孕和墮胎;茲卡病毒據信與嚴重的先天缺陷有關。聯合國人權辦公室說,擔心感染茲卡病毒而要求婦女延後懷孕的南美洲國家,必須給予民眾控制生育的機會。這些國家當中,有許多是民風保守的天主教國家,墮胎和避孕法非常嚴苛。女發言人波依(Cecile Pouilly)告訴記者:「這就是我們要求那些國家政府更改法規的原因,他們怎麼能夠要求婦女不要懷孕,卻沒有提供可利用的第一手資訊,也沒有在她們希望終止妊娠時提供這樣的機會。」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胡笙(Zeid Ra'ad AlHussein)在聲明中說:「必須緊急重審那些限制婦女取得這類服務管道的法律和政策,以符合人權義務,確保所有人擁有健康的權利。」茲卡病毒疫情愈演愈烈,促使拉丁美洲多國警告婦女避免懷孕;這種病毒據信會導致新生兒罹患頭部異常小的小頭畸形症(microcephaly)。

新聞出處http://udn.com/news/story/5/1491164





7D4FE62920A7B46C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evejoshuav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