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曼寧的手套 暗藏玄機

手套讓大曼寧對球有更好掌控。 美聯社 分享 facebook twitter pinterest 自2012年加入丹佛野馬隊後,裴頓曼寧(Peyton Manning)就在右手戴上了手套。幾次頸部手術留下了指尖麻木的後遺症,但使用手套讓不再「赤手空拳」的大曼寧對球有了更好的掌控。戴上手套後的三年,數據上衡量,是大曼寧最耀眼的三年。本季訓練營中他一度脫去手套,但還是在例行賽開始前重拾了裝備。「有14年的時間裡,我從不戴任何類型的手套,無論是下雨天還是冷天,」大曼寧說,「由於傷勢和神經問題,我不得已開始佩戴,這就是手套背後的全部原因。」不同於接球員,四分衛並沒有佩戴手套的傳統,因為他們覺得裸手能對球有更好的控制。NFL官方很早就禁止了粘性物質的使用,但科技的進步仍然使得手套本身的粘性大大增強。貝克漢(Odell Beckham Jr.)的單手接球或許也有手套幾分功勞。大曼寧並不是唯一戴手套的四分衛。布雷迪(Tom Brady)和大班(Ben Roethlisberger)在特定氣候下就有戴手套的習慣。不過,野馬替補歐斯威勒(Brock Osweiler)和卡羅萊納黑豹的紐頓(Cam Newton)卻不是手套的擁躉。「我不要添加劑,就純天然的手就好了。」紐頓說。

新聞出處---http://udn.com/news/story/7748/1492602





323873C65FC59F0A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evejoshuav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