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美濃今凌晨3時57分發生規模6.4強震,臨床心理師公會全聯會說,在經歷強震衝擊,民眾可能會出現驚嚇、失眠、過度警覺和注意力無法集中等壓力反應,建議透過「安、靜、能、繫、望」5步驟自我調適。臨床心理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蔣世光說,強震後新聞訊息透過媒體傳播,全台民眾感同身受,同時經歷程度不一的心理創痛,但若心理創痛感覺強烈,或者持續逾2周,又或嚴重影響個人日常生活,應尋求臨床心理師協助。他說,在經歷強震衝擊,民眾可能會出現驚嚇、失眠、過度警覺和注意力無法集中等壓力反應,建議透過「安、靜、能、繫、望」5步驟自我調適,分別是「促進安全」,確保自身與環境安全,不接觸引發身體不適的資訊;「促進平靜與鎮定」,從事促進正向情緒的活動減少壓力;「提升自我效能」,從事讓自己感覺有價值和能力的事情;「促進聯繫」,多與親友聊天,快速走出陰影;「灌注希望」,樂觀面對未來,減少不必要的自責。他說,若民眾充分嘗試以上方式後,仍發現壓力反應無法改善,就應尋求專業心理協助,可撥打衛福部24小時「安心專線」:0800-788-995。(沈能元/台北報導)

新聞出處強震引發心理壓力5步驟調適http://www.appledaily.com.tw/realtimenews/article/life/20160206/791838/強震引發心理壓力5步驟調適





323873C65FC59F0A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evejoshuav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